最近都不知道要寫甚麼,有想看的西批可以推薦,如果剛好也喜歡同一對西批會盡量寫!

前情:這篇只是一個突發奇想,從小到大一直相處的人,像空氣一樣自然。有天我看著他的背影,突然覺得自己都沒有認真想過,她於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呢?

正文__

我有一個小我三歲的妹妹,我們的感情不算好,但也不差。

他出生的那一年,正好趕上我得去上學前班。於是我被接回在城市發展的父母身邊,妹妹被留在爺爺奶奶家,由爺爺奶奶撫養。

一直到我上小學前,我只依稀有個概念,自己有個妹妹,大半年兩人相處的時間也沒幾天,只是當爺爺奶奶帶著妹妹來到城市看我,我總會很開心,一直孤孤單單的我會有那麼幾天,能有個玩伴,有個小跟屁蟲在背後跟著我...

所以當媽媽宣布會將妹妹接回來時,我內心是開心的,是渴望、期待的...

七歲那年,妹妹被接了回來,曾經我想像的美好卻在短短幾個月被厭惡取代。那時小小的我只知道,這個人分走了爸媽一半的關心,分走了我一半的玩具,我會被要求照顧她,不能打不能罵,不能吵架,吵架兩個都沒有好下場。曾經是家裡的小霸王,突然被這麼要求,自然討厭上了這個我認為不應該出現的妹妹...

我和妹妹的個性幾乎是相反,我外向、機靈,就是個皮孩子,三天兩頭老師會給爸媽打電話的問題兒童,她內向、看著就是一個老實樣,乖巧的模樣就是老師心中的標準三好學生。因為這樣的個性,從小我就是被揍著長大的,我妹妹有著我這樣前科累累的姐姐,自然很少被揍。我因為這樣,小時候經常覺得自己是撿回來的,但看著我妹妹跟我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臉,又放棄了這種想法...

我妹對我很好,小時候爸媽的同事若給了她餅乾,她必定會留一半給我,但我看他那呆呆的模樣,怎麼看怎麼不順眼,老是偷整她。

在我小學六年級那年,作為學校裡最大的老大姐,放學時總會叫上一群孩子一起玩耍,我妹妹總喜歡當我的跟屁蟲,但她那時才三年級,玩著遊戲老輸,輸了又總哭鼻子,我好幾次哄也哄不好,想扔下她自個兒玩去。結果那天我們玩了鬼抓人,我看一個比我妹大一點的小孩兒推了她,我記不清他是故意還是不小心,只記得當時火氣就上來了,衝過去推翻了那小孩,結果那小孩直接大哭,造就了我回家又被揍了一頓,但那次我並不後悔...

後來我畢業了,上了國中,我歸媽媽接送,妹妹歸爸爸接送,那時又剛有了手機,迷上了韓團,而妹妹還在想玩遊戲,缺心眼的階段,老是把我在房間偷用手機的事洩漏給媽媽,我怎麼教她也教不會他保守秘密,後來我就不把秘密告訴她了,大抵我和她就是在這個時期感情變淡的吧?

後來她也從國小畢業了,我推薦她去了我的國中,我覺得我國中時期的班導改變了我很多,希望她也去看看,說不定能遇到一樣的班導,結果她還真被我班導教到了。

我記得她去上學的第一天回家告訴我,幾乎所有教她的老師看到她,都問她是不是我妹妹,我上國中那會兒也是出了名的問題學生,仗著自己課業好,很多課都不怎麼聽。我那時聽到他這樣說第一個想法竟然是覺得自己的推薦是不是錯的,怕她受到我的影響,但事實證明我想多了,她也在國中學得不錯,就是理科爛的可以,我好幾次教她教到生氣,她總是不明白我為什麼這麼易怒,就像我也老不懂為什麼她連基本題也不會。

上了高中,我忙課業忙社團,就是唯獨忘了陪她,我們的感情聯繫過了近乎空白的三年...

去年,我考上了離家有點距離的學校,不常回家,這次暑假有兩個月長假,我們又像從前一樣,用一個房間,但我有時會覺得我完全不懂她,她傻而內斂,聊天總跟我聊些明星,美食...這種跟任何人都能聊的問題,我連他有幾個熟悉的朋友都不清楚,她也不主動提,被我問的煩了才會講一些學校的事...

我個性總彆扭,不會講一些膩人的話,她也是。

在逐漸長大的過程,她也懂得在我偷滑手機時,幫我留意媽媽的動向,我也慢慢被訓練出教人的方法及耐心...

在那個背影,我突然想起媽媽小時候常告訴我們的那句話 —

"爸爸媽媽會老,你們長長的人生要能互相扶持走下去"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冬日搖滾 | Powered by LOFTER